close

 蝦咪?不是香氣關係的部落格嗎?怎麼跑出紅燒牛肉哩??? HAHAHA~因為從今天開始多增加了一個"香氣廚房"唷香氣關係平常若沒人客上門,茱莉就喜歡在家裡搞一些無ㄟ謀ㄟ,看看食譜或是到黃昏市場去撈一撈~ 然後變出幾道美味的菜餚等我家派脆克下班,一邊聽他進門時說:天哪~好香喔!!今天煮甚麼?!一邊吃飯時看他感動的神情,老實說常常讓我笑出來XD 但是心裡是無比的有成就啊!!然後派脆克對我說:妳不覺得妳做菜的熱情大過芳療嗎? 其實我覺得這是兩碼子的事啦,都是我喜歡的,我都愛~不過說實在話,按摩按得再怎麼好,也很少有人會真心跟妳感謝之類的,通常得到的更多可能是抱怨.....(不夠大力==...愛大力的請勿進入香氣關係,再次重申><不是我喜歡拒絕客人的需求,而是外面有更適合重口味的選擇啦);BUT,美食當前時,又再飽餐一頓後,多半都是哇~好好吃喔! 好飽喔!! 除非東西難吃才會被抱怨吧~ 人可以不必天天按摩,但是必須天天吃飯吧~ 所以特地增加了一個"香氣廚房",和大家分享一些美食和食譜做法等等,畢竟我不是高手級的,所以也都是先選一些入門款的基本菜色來做做看喔,喜歡的話大家也可以一起嘗試看看,或是分享一些您的心得指教喔^^

開文主角--紅燒牛肉

紅燒牛肉備料   圖一:首先,準備紅燒牛肉的前置作業。

材料:

沙拉油  1/4 杯 (油量要足,炒豆瓣醬時才不會燒焦黏鍋子)

老薑 一小塊 (大約拇指大小),切成細末

蔥 六根,切成末

蒜 10 瓣,切成末

牛腱 2kg(食譜的量),我只放一半的量 (可以依家裡人數多寡決定)

豆瓣醬 1 杯 (我家不吃辣的,但喜歡吃辣的可以用辣豆瓣醬去調配)

無鹽米酒 600cc (已經是市售料理米酒的一整瓶了,如果不喜歡酒味太重可以一半水一半酒)其實過程中酒味會揮發掉一些喔~

去皮番茄罐 2罐 (食譜上的量)或是以新鮮番茄五顆取代,我的量是放兩顆番茄

冰糖  2湯匙  (太甜也不好喔~)我是放紅冰糖,中藥店老闆推薦的

紅蘿蔔  2根  切塊狀 (我自己還加了洋蔥)

IMG_4899.JPG   圖二:薑蔥蒜依序拌炒後加入豆瓣醬炒勻。

做法:

1.開中小火加沙拉油,依序爆香薑(2分鐘)後,加入蔥末拌炒再加蒜末爆香(蒜末不要吵到焦掉上色),然後轉小火加進全部豆瓣醬與爆香過的碎末拌炒10分鐘,接著轉大火將牛肉倒入鍋中翻炒約10分鐘。(請看圖二與圖三)

IMG_4900.JPG   圖三:將牛肉全部倒進炒鍋與剛剛拌炒的豆瓣醬中大火快炒10分鐘。

IMG_4901.JPG   圖四:以米酒蓋過鍋中牛肉,準備倒進燉鍋。

2.等鍋底收汁,每塊牛肉都均勻上色,加入米酒蓋過牛肉(如果太少就加水)(見圖四),接下來要換成燉鍋囉,所以請把炒鍋中的所有食材通通倒進燉鍋中,加熱至沸騰。

IMG_4904.JPG  圖五:燉鍋加熱沸騰後加入番茄和冰糖。

3.燉鍋加熱至沸騰後轉小火,放入番茄和冰糖均勻攪拌(我自己有再添加薑黃粉,也是對身體很好的喔!!),然後就可以把鍋蓋蓋上悶煮2小時,留一點縫隙不要全部蓋緊,我覺得這個動作有助於讓多餘的酒味揮發,也是食譜上特別提醒的喔。

IMG_4906.JPG   圖六:兩小時的悶煮過程中至少20分鐘要攪拌一下喔!!

4.燉鍋中的食材在悶煮的兩小時中,至少20分鐘要去攪拌一下。

IMG_4909.JPG  圖七:新鮮紅蘿蔔切塊狀。

5.兩小時過後加入紅蘿蔔塊(我自己還加了洋蔥),繼續燉煮大約半小時,等待紅蘿蔔塊與牛肉都軟嫩後就可以上菜啦!!

IMG_4912.JPG  

P.S.剩下的湯汁別倒掉,可以加入一~兩倍的水做成紅燒牛肉麵或是牛肉湯麵喔!!

這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紅燒牛肉,您也不妨趕緊動手做做看囉

 

參考食譜:【回家吃自己】 本事文化出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